唐守兵深入加来镇调研牛蛙退养及2022年森林督察图斑整改工作

文章来源:今日临高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2-07-20

62d51231e4b08262a61e4ff5.jpeg

为持续推进我县牛蛙养殖污染整治,7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兵深入加来镇古里居古里村、武新村牛蛙养殖点,实地调研牛蛙退养及2022年森林督察图斑整改工作。

62d51165e4b08262a61e4fe2.jpeg

唐守兵先后来到加来镇古里居古里村、武新村等牛蛙养殖点实地察看时指出,牛蛙养殖不仅破坏耕地、污染环境,也制约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铁腕推进、重拳出击,坚决退养牛蛙清零,各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镇纪委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加快做好复耕工作。  

62d51a30e4b08262a61e5264.jpeg

随后,在加来镇召开牛蛙非法养殖整治工作会议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唐守兵指出,规范发展要有一定区域的规划许可,要有合法合规性的土地,要完成环保的各项指标。不规范的,必须坚决处理。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客观分析差距不足,形成理性思维和规律性认识,作出有指导意义的结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62d513bbe4b08262a61e507f.jpeg

唐守兵要求,要鼓励养殖户按照“一场一策”、因地制宜,做好转产转业,利用回填平整土地,发展循环农业、现代农业、绿色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唐守兵强调,开展牛蛙违法养殖清理工作,是缓解外来物种压力、保护我县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各镇各单位要统一思想、积极作为,妥善完成此次整治工作,并在此基础上举一反三,建立相关监管制度,全面防范类似现象出现,为维护我县生态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当天下午,唐守兵来到多文镇红华居抱桂村2021年森林督查189号图斑、多文镇美巢村委会2013年以来打击毁林专项610号图斑及临城镇群玉村委会多蓬上村毁林专项图斑进行实地调研。 

唐守兵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快速开展整改工作;要迅速组织人员对需要通过举证销号、需要核实整改的图斑进行实地核查,了解每个图斑真实准确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严格按照“举证一批、报批一批、复绿一批、查处一批”的原则,拿出具体对应的整改措施,保证整改质量,确保整改到位;要快速整改,销号验收,要按照法律法规,实事求是,抓紧争取问题销号,争取上级部门验收,确保森林督查图斑整改工作顺利完成;要全面开展清理排查,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加强依法管理,严格执行“五大行动”,避免出现新的违法图斑,实现“减存量、遏增量”的目标;要大力宣传林业政策法律法规,增强群众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守好临高的绿水青山。


记者 吴  符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