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法警总队总队长许书军一行到临高法院检查指导安保工作

文章来源:今日临高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2-07-30

省高院法警总队总队长许书军一行到临高法院检查指导安保工作 1.jpg

7月25日,省高院法警总队总队长许书军一行到临高法院检查指导安保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传忠陪同检查。

许书军实地检查安检通道及安检设施的配备,详细询问安检人员和装备的配备情况,还查看了羁押室、装备室、监控室等“六专四室”的建设和人民法庭的安保情况,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座谈会上,许书军认真听取临高法院关于安保工作的汇报,对院党组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临高法院安保工作整体开展扎实有序,注重警队能力提升,工作成效明显。 

省高院法警总队总队长许书军一行到临高法院检查指导安保工作 3.jpg

许书军指出,要提高思想重视,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强化措施抓落实,多措并举抓安全。要加强安保装备配置,确保警务人员配备配齐配强警用装备,确保警务人员到位,筑牢人民法庭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靠制度管人,进一步压实警务安保工作责任,做好安全分析、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登记制度。

许书军强调,要加强技能培训,提升安保能力,将常态化训练与实战化训练相结合,既要抓好基本技能常态化训练,又要抓好专业技能实战化训练,持续提升司法警察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法院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要强化安全督导检查,确保不间断的查漏补缺,抓好安保工作风险隐患排查,从严从细狠抓安全工作。

周传忠表示,将以省高院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司法警察履职尽责能力,提高干警安全防范意识,消除隐患,全力维护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秩序,为审判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