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开展中小学生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今日临高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2-07-20

7月18日上午,临高县在临高中学开展中小学生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许送转摄1.jpg

7月18日上午,临高开展中小学生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邀请了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文员进行校园消防安全培训,授课老师从消防基本知识、发生火灾怎么办、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校园火灾预防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结合各类火灾的特点,重点讲解了火灾形成的原因、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和扑救方法等,要求学校管理人员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深入细致地做好学校日常消防安全工作。

7月18日上午,临高县在临高中学开展中小学生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许送转摄2.jpg

理论培训结束后,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临城消防救援站还现场给学生们演示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并指导学生代表现场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通过给学生们讲解如何预防校园火灾,校园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让学生们增强防护意识,把安全知识带给身边的人。"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临城镇救援中队陈小文接受采访说。

7月18日上午,临高县在临高中学开展中小学生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许送转摄3.jpg

临高中学高三9班陈廷说,今天开展消防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灭火演练让我们学生也踊跃地参与其中,让我们更好地开展了理论实践活动,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技能。  

据了解,县应急管理局、县教育局还共同发布《致暑期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全县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

当天,县教育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以及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