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文镇组织召开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会

文章来源:临高县多文镇人民政府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4-03-11

为提高餐饮企业燃气安全意识,减少燃气事故发生,根据《临高县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2月28日上午,多文镇组织召开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会议,普及燃气安全知识,让相关责任人掌握燃气设备安全操作规程,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确保餐饮企业的安全生产。辖区内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负责人、学校食堂主要负责人、海南原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71人参加本次会议。

3c14a5ab7c9328675293bad453da5f29.jpg

会上,多文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王君君强调:各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燃气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燃气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到预防为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燃气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要深刻吸取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以案为鉴、对标查本,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效的防范,杜绝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多文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林业鹏对餐饮企业燃气安全问题的全面讲解,结合真实事故案例,围绕餐饮企业燃气安全常见隐患问题、燃气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日常检查事项进行全面讲解。

dcfb17701d9365ca0d074c4a90f512ba.jpg

通过本次餐饮企业燃气安全培训会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参会人员对燃气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下一步,多文镇将继续加强培训指导、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指导餐饮企业做好燃气设施日常检查,为餐饮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