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斌赴博厚调研督导乡村振兴挂牌督办整改工作时强调:立查立改立督立办 推动挂牌督办问题整改到位

文章来源:今日临高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2-07-24

7月22日,县委书记文斌赴博厚调研督导乡村振兴挂牌督办整改工作时强调,要以高度责任意识,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深入排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挂牌督办整改工作,立查立改立督立办全面推动挂牌督办问题整改到位。

文斌来到博厚镇博西村委会开展模拟市县交叉大比拼,与访谈组、资料组、入户组等组成的督查组了解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鞭策各村委会全面加快问题整改。

文斌强调,乡村振兴中队长、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及队员、帮扶联系人不要回避问题,要发现问题、正视问题,以敢于担当的工作态度,第一时间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督查组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整改排查工作抓实抓细,做到全覆盖、无遗漏,逐条逐项落实整改。

文斌还随机与帮扶责任干部开展模拟访谈,充分了解帮扶干部入户帮扶、政策帮扶熟悉程度等。他对帮扶干部开展入户帮扶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文斌强调,开展模拟访谈是对帮扶干部一次全面政策帮扶培训的过程,进一步提高帮扶干部帮扶能力和政策熟悉程度。帮扶干部要用心做好帮扶政策笔记,认真细致全面地把握帮扶政策,把帮扶政策真真正正落实落细。

随后,文斌还随机入户走访了监测户冼云庭,与其面对面交流,了解其生活状况、收入来源等,针对冼云庭因病纳入监测户的情况,询问帮扶政策是否到位、帮扶干部是否定期上门。得知冼云庭对帮扶政策和帮扶干部十分满意后,文斌勉励他要坚定生活信心,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并要求帮扶干部要与帮扶对象讲清讲细帮扶政策,让他们充分了解帮扶政策,利用帮扶政策得到更多实惠。

县委常委、副县长施向前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