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激励返乡大学生融入家乡建设 主动变服务对象为工作力量

文章来源:今日临高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2-07-30

临高:激励返乡大学生融入家乡建设 主动变服务对象为工作力量1.jpg

7月29日,记者从临高县大学生文澜志愿服务社成立大会暨“千名大学生向社区报到”活动中获悉,临高激励在外就读大学生利用假期参与到县委、县政府各项中心工作中,主动变服务对象为工作力量,在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三区一园”美好新临高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临高县大学生文澜志愿服务社”的成立,是落实团省委关于实施“返家乡”“扬帆计划”“三下乡”、社区青春行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部署要求。临高按照“找得到、联得上、关键时候引得回”的工作思路,动员临高籍在外就读大学生用行动反哺家乡,提升个人组织、协调、策划等综合能力,让大学生返乡就业更有底气和信心。

临高:激励返乡大学生融入家乡建设 主动变服务对象为工作力量2.jpg

共青团临高县委副书记陈晓鹤说:“临高县大学生文澜志愿服务社是我县第一支‘团办青年社团’,后期团县委将依托志愿服务社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目的是吸引更多青年学生关注家乡、服务家乡、建设家乡。”

与此同时,各镇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大学生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六水共治”、禁毒、关爱困难儿童、文明交通劝导、智慧助老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后续还加强大学生先进典型宣传效果,发挥榜样的力量,激发大学生回报故土、服务家乡的热情。

临高:激励返乡大学生融入家乡建设 主动变服务对象为工作力量3.jpg

临高县大学生文澜志愿服务社社长郑羽翔说:“志愿服务社凝聚了85名临高籍在校大学生,后续我们将会配合县里的中心工作,变服务对象为工作力量,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据悉,临高将重点围绕志愿服务的“五个一”模式,建成共青团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县、镇、村三级人力资源库,并且在各镇建立大学生文澜志愿服务分社,汇聚临高籍大学生,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