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今年将选聘150名大学生村官

文章来源:南国都市报稿件作者:管理员发布日期:2015-07-29

   我省今年将选聘150名大学生村官,8月3日启动报名,报名不收取任何免费用。这是南国都市报记者27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的。

   今年全省选聘大学生村官名额共150名,其中,海口市18名,三亚市15名,三沙市、儋州市各2名,文昌、琼海、万宁、东方、乐东、澄迈、陵水、昌江等8个市县各8名,五指山、定安、临高、屯昌、保亭、琼中、白沙等7个市县各7名。

   选聘条件要求具有海南省户籍(含海南生源);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年龄26周岁以下(1988年8月1日以后出生),研究生可放宽至30周岁以下(1984年8月1日以后出生);学生党员或优秀学生干部。

   选聘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8月3日8:30至8月7日17:30。报考人员应在此期间登录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网址:http://hi.lss.gov.cn)进行注册报名。每个报考人员只能选择1个市县的大学生村官职位进行报名,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

   据了解,大学生村官岗位性质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系非公务员身份。在村任职聘期为3年,任职第一年,是中共正式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是中共预备党员或非中共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从第二年开始,考核称职、符合任职条件,且所在村“两委”有职数空缺的,原则上应担任村“两委”委员或以上职务并明确分工。

   如果对此次选聘有何疑问,可拨打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咨询电话:0898-65381563、6534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