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法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今日临高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2-07-24

临高法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 .jpg

近日,临高法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传忠主持会议,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海南省禁止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行为若干规定》《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关于陈国猛书记在临高县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的传达提纲》《临高系列腐败案件涉案人员忏悔录》等内容。

与会人员围绕“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的主题,按照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要求,结合各自的思想、生活和工作实际进行积极讨论交流,自觉对标对表、谈认识、说体会、找问题、明方向。

会议强调,要在读懂、学深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理论学习的深度,决定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必须要用理论武装头脑,保持步调一致。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人民法院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增强思想认识。聚焦“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的主题,认真钻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等原著原文,从思想的深度、理论的高度来思考问题、研究工作、谋划举措。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责任担当,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生命线,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具体抓深入,以求真务实精神推动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