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守兵赴东英镇调研督导乡村振兴挂牌督办整改工作时强调:找准问题抓好整改 举一反三巩固成果

文章来源:今日临高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2-07-24

(批量下载-4)7月22日县长到东英镇文连村委会检查乡村振兴工作王小亮摄 (2).jpg

7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兵赴东英镇文连村委会调研督导乡村振兴挂牌督办整改工作,全方位、多角度检验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对相关政策知识的掌握情况和学习效果,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迎考前模拟访谈。

当天下午,文连村委会正全力冲刺市县交叉大比拼备考,唐守兵认真听取了县委督查组督查发现问题情况和东英镇关于挂牌督办专项整改等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要求相关工作人员结合迎接大比拼方案,把握时间节点,按照最严要求,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找准问题抓好整改,举一反三巩固成果。

(批量下载-1)7月22日县长到东英镇文连村委会检查乡村振兴工作王小亮摄 (1).jpg

唐守兵指出,乡村振兴作为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乡村的方方面面,需要一定的知识储备,必须以问题为导向,立足职责、盯住重点、创新方式,不断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打赢今年乡村振兴首战。

随后,唐守兵采取市县交叉大比拼模式,对驻村帮扶干部进行模拟访谈,了解各项考核工作准备情况、政策熟悉度、落实帮扶责任情况和问题整改清零等情况,并查阅会议记录、整改台账、资料等,要求大家加强“应知应会”和“两熟悉”的学习,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在迎考中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批量下载-2)7月22日县长到东英镇文连村委会检查乡村振兴工作王小亮摄 (5).jpg

唐守兵强调,越到最后关键时刻越不能松懈,必须无条件执行超常规手段,要围绕督导检查指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及时解决已有的问题,确保问题整改“不过夜”、责任追究“不过夜”。同时,采取有力举措落实好监测户的产业、就业、健康等帮扶工作,夯实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基础。

副县长李雪天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