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开展“绿水青山吹新风 移风易俗创文明”巡回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今日临高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2-07-20

近日,临高县“绿水青山吹新风 移风易俗创文明”巡回宣讲团到博厚镇头稍村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倡导农民移风易俗,抵制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jpg

近日,临高县“绿水青山吹新风 移风易俗创文明”巡回宣讲团到博厚镇头稍村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倡导农民移风易俗,抵制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在活动中,宣讲员以围绕什么是移风易俗、为什么要移风易俗、移风易俗丧事简办要怎么办、露天燃烧秸秆等内容,以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从乱摆酒席、丧葬陋习的弊端,燃烧秸秆污染空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身边人事例的形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解了人情风、铺张浪费等引起的一系列社会公德缺失问题所带来的危害,倡导群众在婚丧嫁娶、升学搬迁等事宜时,要自觉做到不盲目攀比、不跟风大操大办,用积极健康的方式推动农村的文明建设。

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还向大家发放宣传册,组织大家积极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倡导农民从自身做起,带头推动移风易俗,自觉遵守村规民约,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社会风尚。临高县文明创建指导中心主任张笙发介绍说,他们将组织宣讲团到全县各村进行巡回宣讲,把移风易俗的观念传输到每个家庭,鼓励大家摒弃不良的社会风气,杜绝铺张浪费,树立节约的思想观念,让文明节俭之风“走进百姓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