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关

文章来源:今日临高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2-06-27

“江华安、曹文等13名省管干部和23名县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省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莫伸手,伸手必被捉!”鸦雀无声的会议室里,《以案促改知耻后勇》警示教育片中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案例一一展播,重重敲击着临高县65名初任公务员的心灵和神经。

6月22日,临高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组织2022年初任干部培训班65名学员集中观看《戒毒所里的巨蠹》《靠海吃海终归蒙羞蒙耻》《以案为鉴知耻后勇》三部警示教育片,以最直观的方式让年轻干部接受一场廉政洗礼,引导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这是临高县纪委监委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成立了临高县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多方联动,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创新廉政教育“连环招”,打出精准监督“组合拳”,引导年轻干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弦”,打牢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家门口"的红色资源,联合县组织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廉洁故事”专题教育活动,组织65名初任公务员参观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馆,充分了解革命烈士不畏牺牲、英勇奋战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爱党爱国热情,激励履职担当。

该县纪委监委采取谈心谈话、日常监督、干部考核、巡视巡察等方式,突出重点,查问题、找症结,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和关心激励,及时告诫、提醒和引导干部,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印发了《临高县纪委监委关于年轻干部交往“十严禁”的工作要求》,要求年轻干部自觉净化个人社交圈,始终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在诱惑面前站稳立场,坚持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把好人际交往关。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列出《临高县年轻干部问题清单》,要求年轻干部对标对表问题清单,深入自查自纠,敢于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提升。同时印发了《临高县纪委监委关于对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加强监督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高度警惕防范“涉网”腐败对年轻干部的侵蚀,加大监管查处力度,防止年轻干部“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步入歧途”。

“年轻干部作为党的新生力量,未来可期。因此我们更要从严把好年轻干部监督关,把年轻干部了解好、教育好、监管好,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