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检察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文章来源:今日临高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2-07-20

临高检察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jpg

7月15日,在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开展团委和学生会暑期法治安全教育期间,临高县检察院检察长郝敬贵带领检察干警来到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督导“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并宣传禁毒知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中小学生的合法权益。

临高检察院实“一号检察建议”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jpg

郝敬贵听取了校方校园安全建设的情况介绍,着重了解了“一号检察建议”、入职查询、强制报告制度等落实情况,查看了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安全设施配备情况,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设施、室外公共区域是否安装监控等情况,并针对校园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入职查询、强制报告等制度落实情况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要求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防范未成年人性侵案件的发生。

临高检察院实“一号检察建议”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jpg

检察干警向同学们分发了“一号检察建议”的宣传材料,向同学们讲解了“一号检察建议”的内容,有针对性的进行预防性侵等普法教育,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以及当前禁毒的趋势等知识,并结合案例给同学们分析吸食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远离毒品的危害。

临高检察院实“一号检察建议”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4.jpg

同学们对检察干警的讲解兴趣高涨,纷纷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并表达自己对法治事业的兴趣和热情。检察干警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如果对法治工作有兴趣,可以将法治工作作为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之一,并向着这个目标不懈努力。

为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临高县检察院在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同时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未成年人提供全面综合司法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