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年轻干部

文章来源:今日临高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2-07-15

近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组织2022年初任干部培训班的65名学员集中观看了《戒毒所里的巨蠹》《靠海吃海终归蒙羞蒙耻》《以案为鉴知耻后勇》等3部警示教育片,让年轻干部接受一场廉政洗礼,引导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这是县纪委监委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一个缩影,县纪委监委成立了临高县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多方联动,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创新廉政教育“连环招”,打出精准监督“组合拳”,引导年轻干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筑牢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

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廉洁故事”专题教育活动,组织65名初任公务员参观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馆,充分了解革命烈士不畏牺牲、英勇奋战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爱党爱国热情,激励履职担当。

县纪委监委采取谈心谈话、日常监督、干部考核、巡视巡察等方式,突出重点,查问题、找症结,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和关心激励,及时告诫、提醒和引导干部,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印发了《临高县纪委监委关于年轻干部交往“十严禁”的工作要求》,要求年轻干部自觉净化个人社交圈,把好人际交往关,始终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坚持慎独慎微慎言慎行。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印发了《临高县纪委监委关于对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加强监督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高度警惕防范“涉网”腐败对年轻干部的侵蚀,加大监管查处力度,防止年轻干部“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步入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