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代召唤,勇作新时代的“赶考者”

文章来源:稿件作者:县委组织部一级科员 王岸发布日期:2021-11-3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初心使命,勇当新时代 “赶考者”,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中国的新征程。

提高站位,高举党的思想旗帜。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对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作为大复兴进程中的干部“大管家”,必须要深刻认识到十九届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六中全会公报的五个“历史意义”,把握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坚持四个“必须”。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用党史武装头脑,坚定不移以人民为中心,真正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旗帜”,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从理论起点去寻找源头活水,从精神的原点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宝贵的历史经验中汲取磅礴力量,将建党百年的成功“密码”紧紧握牢在我们手中,为扎实推进各项组工工作落到实处提供不竭动力,真正答好“赶考”答卷。

把准方向深度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新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是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在保障党员权利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组织要把党员的基本权利与党组织建设作为一个整体来推进落实,不能一味突出权利,而是要夯实党员正确行使权利的基础条件。如果没有完善的保障措施,再细化、再明确的权利也只能是空中楼阁。保障党员权利是全党共同责任,只有严格落实行之有效的监督与问责程序,才能保障《条例》规范化落实推进。保障党员正确行使权利,才能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持之以恒,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跨越“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党和人民的事业每前进一步,党的建设就要推进一步。新的征程上,必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不断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