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举办县人大代表及人大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建设年培训班

文章来源:今日临高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2-06-24

临高举办县人大代表及人大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建设年培训班1.jpg

为提高人大代表的理论水平、法律意识和基本素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6月22日下午,临高举办2022年人大代表及人大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建设年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颂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欧阳颂东指出,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让人大代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更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临高“三区一园”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临高举办县人大代表及人大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建设年培训班2.jpg

欧阳颂东要求,各参训代表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培训的重要意义,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提高履职能力,更好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要认真学习,切实提升依法履职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需要,深入思考,举一反三。要学以致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议事决策、监督促进、桥梁纽带、模范带头的作用,切实增强政治观念、法治观念、群众观念,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努力发挥好代表的主体作用。

临高举办县人大代表及人大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建设年培训班3.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现场就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进行第一课的培训。参训代表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进一步了解掌握人大工作知识,充分履行好代表职责,更好承担起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