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领导干部被集体约谈 19名省管干部暂缓任用 我省对不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干部猛敲警钟

文章来源:互联网稿件作者:管理员发布日期:2015-12-18

    一场特殊而严肃的约谈,让被集体约谈的干部内心有了一次深刻反思。12月15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在海口集体约谈11名不如实填报房产、股票、基金及配偶投资入股企业等个人有关事项的干部。
  下午3时,约谈会开始,没有寒暄,直奔主题。省委组织部首先向11名谈话对象传达了《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办法(试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2016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政策文件。
  “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中央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领导干部对党忠诚老实的基本要求,决不能随意对待。”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要求谈话对象提高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认识,端正态度,认真了解并核对本人、配偶以及共同生活子女的房产、股票等情况,对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确保每一个信息都真实、准确、完整。
  紧接着,11名谈话对象认真检讨,承认自己对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够重视、不够认真,并作出深刻反省,表示今后一定按要求认真如实填报。
  目前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抽查核实已成为组织部门一项常态性工作。据了解,今年1至11月,我省已对1907名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进行了抽查核实,随机抽查了133名省管干部、695名地级市及省直单位处级干部,重点抽查了238名省管干部、841名地级市及省直单位处级干部,暂缓任用19名不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的省管干部。
  据悉,2016年第二季度开展的随机抽查核实的比例为10%,除每年都对全省副处级以上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随机抽查外,省委组织部还将抽查拟提拔为副处级及以上干部(考察对象为科级干部的先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拟列入后备干部人选对象、拟转任重要岗位人选对象以及换届时拟继续提名的人选对象等,实行“凡提必核”,重点抽查核实结果及处理情况将在一定范围内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