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 临高“文澜知行学堂”系列专题培训解读《信访工作条例》

文章来源:今日临高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2-06-16

临高“文澜知行学堂”系列专题培训解读《信访工作条例》1.jpg

6月15日晚,临高县“能力提升建设年”大培训之“文澜知行学堂”系列专题(第七场)培训会在县人民会堂举行。

临高“文澜知行学堂”系列专题培训解读《信访工作条例》2.jpg

培训会邀请省信访局综合指导处一级主任科员肖优林授课,围绕制定出台《信访工作条例》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如何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贯彻执行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帮助提高基层信访工作人员的政治责任感、时代使命感,进一步提升全县信访工作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临高“文澜知行学堂”系列专题培训解读《信访工作条例》4.jpg

培训会指出,信访工作要忠诚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信访工作条例》的制定出台标志着我国信访工作的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必将对新时代信访工作产生的深远影响。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扎扎实实把《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临高“文澜知行学堂”系列专题培训解读《信访工作条例》5.jpg

会议强调,要把宣传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要把《信访工作条例》往乡镇村、社区还有下属单位进行宣传,特别要对重点群体人员进行重点宣传。面对新的形势和要求,信访工作责任重大,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