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还需自身硬

文章来源:今日临高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17-02-09

我县强化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建设

打铁还需自身硬

  今日临高讯 2月8日上午,我县召开加强纪检监察系统队伍自身建设暨纪律审查业务工作会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洪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王洪明指出,在党纪国法面前,不管是谁,只要违反纪律、触犯法律,必将受到严惩,九功不抵一过。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于失去自由,既然选择了从政为民服务的这个职业,就不要抱有“当官发大财”的思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还需要各级领导干部保持清醒的头脑,党员干部要率先学习党纪国法,做素质过硬的遵纪者。

  王洪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一要讲政治,守纪律。筑牢遵规守纪的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的意识,在路线原则上站稳立场,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二要讲规矩,讲小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作为终身必修课,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治本色,坚持清正廉洁、清廉为民的精神追求,带头陶冶高尚情操,带头抵制各种诱惑,积极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要自觉净化朋友圈,多与文化修养高、兴趣爱好健康、做人正直善良的同志交朋友,心中要清楚哪些地方可以去,哪些人可以交,做到交往有原则;三要讲规矩,守底线。党员干部不管哪种身份,其核心角色是人民公仆,主要目的就是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掺半点杂质,不能有丝毫折扣,这是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底线。各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清楚底线内容,时刻警醒逾越底线的严重后果,始终警示自己坚守底线。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纪录片。专题片深刻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全面从严治党把自己摆进去,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控机制,坚决清理门户,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体现“打铁还需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回应党内关切和人民群众期盼。

  各镇纪委书记、副书记以及专职纪委委员,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翁滔 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