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学峰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今日临高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2-07-01

6月29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潘学峰以_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_为主题,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_七一_专题党课。1.png

“祝你踏过千重浪能留在爱人的身旁,在妈妈老去的时光听她把儿时慢慢讲……”县纪委监委“七一”专题党课在《人世间》动人的旋律中结束,在场的纪检监察干部意犹未尽,迟迟不肯离开会场,讨论党课上关于家风家教的精彩内容。6月29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潘学峰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主题,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七一”专题党课。 课上,潘学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分享《一碗阳春面》《乡愁》《背影》《临江仙·夜饮东坡醒复醉》等著名作品的精彩片段,阐释这些作品所蕴含的家风家教精神品质,同时深刻剖析临高系列腐败案件涉案人忏悔录,通过正反面的鲜明对比,生动阐述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传达了修身齐家、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坚持家庭、家教、家风一体建设,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潘学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的家风问题。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深刻内涵,要充分认识到领导干部的家风与党风相互联系、互相影响,只有家风正,才能党风清、政风淳,形成良性循环。

6月29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潘学峰以_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_为主题,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_七一_专题党课。2.png

潘学峰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私事,而是作风的重要表现。从临高系列腐败案件分析,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不少干部普遍存在家规不严、家风不正等问题,领导干部及其亲属相互影响、恶性循环,形成家族式窝案、家族式腐败,其危害不可低估。党员干部要从反面典型败坏家风案例中引之为戒,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潘学峰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带头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落到实处。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管教亲属子女,教育家人树牢遵纪守法、艰苦朴素的良好观念,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潜移默化地引导家人正心修身、崇廉尚洁,让良好的家风成为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助推剂。

县纪委监委77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