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斌: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控措施 全力做好打赢疫情防控仗的准备

文章来源:今日临高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2-08-08

8月7日,临高组织收听收看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并继续召开会议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再研判再调度。

会议听取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势。会议要求,要充分研判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充分准备。要坚决压实防外溢的政治责任,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输出”渠道安全评估和风险排查。要明确本轮疫情防控目标任务,力争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做好全省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灵活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控,同时做好游客的服务和安置,进一步保障民生。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斌继续召开县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52次(扩大)会议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再研判再调度。

文斌强调,当前省内各市县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临高也出现多例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做好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的准备。

文斌要求,要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战斗体系,强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作战调度能力和权威性,提升指挥效能,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调度有方、处置有力。要强化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加强全员筛查和跟踪,科学精准做好流调排查工作。要扩大静态管理范围,严格落实临时静态管理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管控。要强化责任意识,完善相关配套措施,为防控工作提供保障。同时,做好防疫工作和防汛防台工作的有效衔接,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兵,副县长王光磊,县政协副主席陈壮出席会议并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