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斌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8次集中学习时强调: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 走深走实向纵深发展

文章来源:今日临高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2-07-30

eb62f440bc13fea43dc32cea4582653.jpg

7月27日,县委书记文斌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8次集中学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三区一园”美好新临高提供坚强保障。

学习会首先观看了《靠海吃海 终归蒙羞蒙耻》警示教育片。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书面传达《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重新分析了原县级领导江华安、郑柏安、曹文等的案件案情。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文斌指出,开展以案促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以案促改是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力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开展以案促改是教育保护挽救干部的重要体现。推进以案促改,根本目的在于用好“四种形态”、前移反腐关口,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最大限度地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从而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开展以案促改是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保障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通过以案促改来把余毒排出体外,转变干部队伍的思想观念,进而转变干部队伍的工作作风,优化工作的方式方法,从而提振干部队伍的精气神,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建设“三区一园”美好新临高提供坚强保障。

文斌强调,要始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以案治本、立足常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不敢”贯穿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始终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把“不能”贯穿始终。制度建设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扎紧制度笼子是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着力点。建章立制要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坚决避免各项制度大而化之,确保制定的制度适用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把“不想”贯穿始终。要开展好以案促改,要把这些案件作为“活教材”用好用活,才能给更多的党员干部打“预防针”,防止成为“案中人”。要把“三不”一体推进贯穿始终。要打牢“案”这个基础,通过强有力的惩治,用好治标利器,强化高压震慑,为“不能”“不想”创造条件。要抓住“教”这个重点,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给更多的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要聚焦“促”这个关键,紧紧围绕警示教育、查摆剖析、整改问题、建章立制四个阶段,打通各个环节,把治标成果转化为治本成效。要盯紧“改”这个目标,建立防止案件再度发生的长效机制,真正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

省委宣传部一行到会指导。

县领导唐守兵、欧阳颂东、李蔡红、廖京华、张周胜、曹磊等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