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城区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文章来源:今日临高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2-08-08

7f10340ea445942a370899fbfd4c545.jpg

8月7日,临高县对县城区内开展免费全员核酸检测,确保第一轮保质保量完成划定区域范围11万余人参与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实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在各核酸检测现场,记者看到帐篷、桌椅、警戒线、标识牌、1米线地贴等保障采样工作顺利开展,采样试管、采样试纸、转运箱、检测试剂、防护用品等物资备足备齐,“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顶着高温为广大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在完成全部采样工作后,及时封存样本并消杀现场区域。

在这场全员核酸检测战斗中,临城镇政府、县相关部门、各村(居)委会、小区物业及志愿者发挥了巨大作用,他们在现场维护秩序,督促群众落实佩戴口罩、“1米线”间隔要求,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有序完成测温、扫码、登记、采样等流程。

临城镇副镇长郑小薇说:“按照临城镇委镇政府工作部署,调动了各方力量,县城区内共设立80个采样点,将完成全员11万余人核酸检测任务。”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县城区内的各村(社区)根据人口分布、场地等实际情况确定采样点和采样台的设置,原则上每1500人设置一个采样点,每500人设置一个采样台,采样区域中每个采样单元每次进入人员不超过10人。

临高县中医院副院长符龙说:“我们接到怡康公园采样点核酸采样人员总共2400人,县中医院共配备了12名采样人员到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采样以混采的方式进行,确保今天的任务能够高效完成。”

据了解,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县城区内划定了80个采样点,各片区镇干部、各村(居)委会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利用广播、电话、微信、入户等方式引导辖区居民前往指定采样点完成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