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2024年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唐守兵作批示

文章来源:临高县融媒体中心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4-03-15

3月14日,2024年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组织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组织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唐守兵对全县组织工作作出批示。

ded2df49fd044099df60e3180805b709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唐守兵要求,组织部门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奋勇拼搏、守正创新,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更加坚定自觉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八届四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在全党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建立健全干部考察机制,注重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征地拆迁等急难险重一线考察、识别、任用干部,树牢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不断提升基层干部作风能力,锻造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激发“候鸟”人才参与基层治理热情,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临高“三区一园”建设以及“五色经济”全面发展,提供更为坚强的组织保证。

c00c5e43d5cb5d37da312cb8240d769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指出,全县各单位要突出凝心铸魂,持续推进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中组部“八个既要又要”和省委“六个注重选拔,六个坚决不用”的要求,把临高“三区一园”“五色经济”建设需要的好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的方向。要坚持综合施策,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的工作部署,把能力培养与作风养成贯通起来,把从严管理和鼓励担当统一起来,持续提升“三种能力”、锻造“九种作风”,着力打造堪当“三区一园”“五色经济”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要健全人才服务机制,大力营造人才活力竞相迸发良好生态。

270f58990c36bc27401066b495b3b02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以落实《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若干政策措施》为统领,统筹做好人才文章,努力把人才资源这一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突出强基固本,有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入推进“文澜江畔党旗红”十大党建项目,统筹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

会议还组织各镇、各单位组织人事分管领导分为七个小组就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及做好本年度组织工作进行研讨。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周胜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