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文章来源:互联网稿件作者:管理员发布日期:2014-10-23

县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邱德群李江华作重要讲话 曹文主持

  今日临高讯 10月21日,县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罗保铭书记分别在中央和省委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我县近一年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果,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省委第三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邱德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李江华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主持。

  邱德群在会上讲话指出,今天的召开大会对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全面而深刻的总结,继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临高科学发展作出了具本部署,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罗保铭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讲话精神,也完全符合临高实际,充分体现了临高县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持续用力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推动社会经济健康发展的坚定决心。

  邱德群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省委第三督导组参与了临高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工作。期间,省委第三督导组深入各镇和部分省直机关单位,通过访谈、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和走访基层党员等各种形式,广泛地各层面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设。临高以高度的政治敏税性和自觉性,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罗保铭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谋划,自觉安排,强力推进,切实抓好每个环节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有力促进了临高各项事业发展。临高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是好,群众是满意的。临高教育实践活动达到预期目标,取得丰硕的思想成果、建设成果和制度成果,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为推进教育实践取得有益启示。主要体现在4个方面: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的统一部署,确保活动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二是坚持领导示范引领,带头示范引领,以上带下层层带动,推动活动扎实有序开展。三是聚焦“四风”,边学边改,立行立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四是激发热情,推动工作,以教育实践凝聚的正能量台力临高的经济发展。

  邱德群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发展教育实践成果的工作,要坚持言必行行必果,以钉钉子的精神,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着眼于长态化,长效化,建立健全切实可行的制度机制;持之以恒,长抓不懈,不断推进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党的作风建设。

  李江华在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而进行的一次自上而下的严肃的党内整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中央政治局做起,以上率下、示范全党,下猛药、用重典,标本兼治、扶正祛邪,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反“四风”改作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效,人民群众充分认同,党内外高度评价。党的十八大作出的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党中央关于这次活动的一系列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充分彰显了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和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开创了我们党作风建设的新境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大力量。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后,省委于10月10日召开了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省委书记罗保铭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全省发展全局的高度出发,系统总结了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成果和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向全省各级党组织提出了要坚持从严治党,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提供坚强保障的要求。罗保铭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今后巩固好、利用好实践活动成果,推动我县党建工作和干部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

  李江华指出,我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董君舒副组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俊、省委第三督导组邱德群组长给了我们极大的关心和精心指导,省委第三督导组认真负责,对我县教育实践活动真督实导、严格把关,对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提出具体、明确、细致的严格要求,多次深入我县10个镇和加来农场以及多个基层机关单位实地调研指导,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为推动我县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有效开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县委始终坚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凝心聚力推动临高科学发展、富民强县的重大政治机遇,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把学习教育和整改落实贯穿整个活动,全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顺利、有序推进,成效明显,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赞誉,达到了预期效果。主要表现在: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显著增强。二是 “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三是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 四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党内优良传统得到大力弘扬;五是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六是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整治转化取得突出成效;七是改进作风的制度建设取得新成果。

  李江华总结我县教育实践活动最重要的六条经验是:一是必须坚持以上率下,把领导带头贯穿整个活动始终。二是必须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贯穿整个活动始终。三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整个活动始终。四是必须坚持从严要求,把真督实导贯穿整个活动始终。五是必须坚持开门搞活动,把群众监督贯穿整个活动始终。六是必须坚持立行立改,把整改落实贯穿整个活动始终。他强调,我县的教育实践活动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同,干部作风正了,群众民心顺了,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为临高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后来居上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

  李江华指出,现在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要结合临高党建实际,把工作做好、做细、做精,把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到实处。要勇于担当,坚决履行好从严治党的责任;要思想建党,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制度治党,依靠群众强化社会监督。聚焦改进作风和联系服务群众的重点难点问题 ;要持之以恒,不断深化整改“四风” ;要“严”字当头,加强干部队伍管理;要真抓实管,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李江华强调,坚持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坚守正道、弘扬正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持之以恒改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美丽中国海南篇章中添上临高浓墨重彩的一笔,实现临高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后来居上而不懈奋斗。

  省委第三督导组成员,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各镇、加来农场党委书记、镇长,县直各机关单位以及省驻县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省第六次党代会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县委各督导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