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快转变角色 融入新的集体 努力推动科技工作

文章来源:互联网稿件作者:管理员发布日期:2014-12-30

——第五期到临高挂职副镇长报到会


   12月30日上午,临高县委组织部召开第五期到临高挂职科技副镇长报到会。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阳颂东指出,选派到临高县挂职的三位科技副镇长资历和业务能力都比较高,都是从科研院所、大学院校选派下来的年轻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和挑战。对于科技副镇长如何结合当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本职工作,欧阳常委提出要做到“一尽六多”一尽就是要尽快转变角色,进入角色,融入新的单位、新的集体,努力地、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要有镀金思想;六多就是要多调研、多服务、多实践、多学习、多思考、多联动。多调研,就是要深入实地开展调查,要立足当地,努力找准科技工作的切入点,提高科技工作水平;多学习,就是要利用时间、挤出时间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的学习,特别是要结合“三农”做到学以致用;多服务,就是要深入农户田间地头把脉问诊,服务“三农”;多实践,就是要认真分析、认真实践,结合本地区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土壤特征,在种苗引用、品种培育等方面多一点深入实地实践,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多交流,就是要要求挂职科技副镇长要打破条条框框,加强交流,资源共享,在交流学习中形成科技推广的合力;多思考,就是要遇到工作上生活上动动脑筋,在问题困难面前想出一套解决问题的办法;多联动,就是要有大局意识、集体观念、团队精神,一个人就是代表着一个单位的形象,一个人挂职其实是一个团队、一个科研院所、一所大学院校的精神的具体体现,因此,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工作中真诚邀请选派单位的领导专家、教授到接收单位指导,全力带动我县科技进步。
    欧阳常委最后强调,县委组织部要会同县科技管理部门强化对挂职科技副镇长的跟踪管理与服务工作,督促做好接收安排,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他们营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为临高科技工作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