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就业驿站(临高和舍站)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今日临高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2-07-24

近日,海南就业驿站(临高和舍站)正式揭牌成立,将为当地富余劳动力及其他待就业群体提供咨询、就业、培训、劳务输送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军,副县长陈方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陈方指出,成立就业驿站是临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关于“在人口密集的村和社区设置就业服务站,健全15分钟就业服务圈’”文件精神,是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老百姓就近就业创业、增收致富的改革创新举措。希望海南就业驿站(临高和舍站)在成立后,能在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下充分发挥就业驿站的作用,把工作重心下沉到行政村自然村,把岗位送下去,把政策送下去,把服务送下去,实现送政策到家、送就业到户、送技能到人,让“小驿站”发挥“稳就业、促民生”大作用。

和舍镇负责人表示,和舍劳动力有1.1万人,外出务工人口有4700人,主要经济来源是种植橡胶和外出务工,近年来橡胶收购价格低迷,村里青壮劳动力外出务工的需求也日益加大,尤其是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更加严峻,急需一个综合型平台能够整合就业资源,收集就业需求,搭建就业桥梁,为本地的劳动力群体提供就业帮助。和舍站就业驿站的建立,会大大缓解现阶段所面临的问题,满足群众的就业创业需求。

据了解,海南就业驿站(临高和舍站)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办,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高县和舍镇人民政府协办。驿站由南海网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日常运营,旨在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或转移就业,为灵活就业人员与用工方进行供求信息沟通对接提供平台,不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灵活就业人员便利就业,充分提供更高质量就业的服务平台,进一步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