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丰富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文章来源:组织部稿件作者:管理员发布日期:2011-10-08

我县开展丰富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表彰大会、红歌演唱会如火如荼;文艺演出、羽毛球比赛精彩纷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临高县上上下下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大家以丰富多彩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抒发对党的由衷热爱和深情祝福,表达在党的领导下推进我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的坚定信念。

庆祝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7月1日晚上,临高县委在县文化公园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表彰颁奖暨临高儿女颂党恩文艺晚会,表彰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2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48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红歌歌咏大赛:颂歌献给党、祝福献给党

6月27日,临高县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歌咏比赛决赛在县人民会堂隆重举行。“临高儿女颂党恩,一心一意跟 ”是这次歌咏比赛的主题;把颂歌献给党、献给祖国,是全县各镇农民、各系统干部的共同心声。

《四渡赤水出奇兵》、《祖国颂》、《祝福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0个乡镇及机关代表队引吭高歌,讴歌建党90年来的辉煌历程,颂扬伟大祖国的美好河山和繁荣昌盛,抒发对党的崇敬与爱戴。

党课报告会:讲党史、强党性,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创工作新局面

6月23日,县委中心组在临高人民会堂举办“学党史、强党性”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发作专题辅导。张发以《播撒中华文化的种子扎下守规矩的根》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县四套领导班子及“两长”、县离退休老干部、县直机关及省驻县单位负责人、各镇三套班子领导成员、农村党代表、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及医务代表等近700人参加报告会。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专题报告生动、全面、系统、深刻,深受教育和启发,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党的事业多作贡献。

观看《建党伟业》电影: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建党90周年的丰功伟绩,找寻红色记忆中的光辉历程

7月1日下午,县委组织县四套班子领导、“两长”及金牌管委会主任,各镇、县直各机关单位副科级干部及省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村委会党员干部及各行业党员代表共765人在县人民会堂观看了《建党伟业》。

通过观看影片,使全县各级党员干部重温了党史党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为临高县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供了生动教材,激励大家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迎接建党90周年。

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激励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以饱满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七一”期间,党员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纪念党的生日,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6月30日上午,临高县四套领导班子领导、“两长”及科级以上干部在临高角“热血丰碑”前重温了入党宣誓仪式。让党员干部回顾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有助于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抢滩精神,激发全县人民热爱临高,建设临高的热情。

举办“地税杯”羽毛球比赛:喜迎党的生日,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6月份,举办了“地税杯”羽毛球比赛,活跃了县直机关文体活动,展现了全县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氛围,培养团结拼搏、敢于胜利的体育精神。

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了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6月份,开展了由包点的县领导带队深入到以重点是1945年9月2日以前入党的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为慰问对象的慰问活动。通过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充分体现党的温暖,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

开展“抓项目、重落实、敢担当”理论学习会:加强了县情的认识,凝聚了发展合力

6月30日下午,县四套领导班子领导、“两长”、金牌管委会主任,各镇、县直机关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省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原四套班子领导离退休干部,各单位原主要领导退休干部在县人民会堂开展了“抓项目、重落实、敢担当”理论学习会,加强县情的认识,破解发展难题,凝聚发展合力。

参观考察临高项目建设情况:昂扬奋进献礼建党90周年坚定信心推动跨越发展

6月30日上午,县四套领导班子领导、“两长”、金牌管委会主任,各镇、县直机关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省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原四套班子领导离退休干部,各单位原主要领导退休干部分为四组分别参观考察了临高角解放公园、三号桥、金澜大道与疏港大道交汇处、新盈中心渔港等县重点经济项目。通过参观考察,为推进重点重大项目建设,献礼建党90周年,实现“十二五”强势开局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