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文:党建引领筑牢秸秆禁烧防线

文章来源:今日临高稿件作者:发布日期:2022-06-15

多文:党建引领筑牢秸秆禁烧防线 用“党员红”守护“天空蓝”1.jpg

多文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以党建引领筑牢秸秆禁烧防线,推进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取得新成效,用“党员红”守护“天空蓝”。

在多文镇“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一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广大镇村党员干部,顶烈日、冒酷暑,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巡查、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知识,争做禁烧工作的宣传者、实践者,共同构筑禁止秸秆焚烧的坚固防线,全力实现“零火点”目标。

多文:党建引领筑牢秸秆禁烧防线 用“党员红”守护“天空蓝”2.jpg

“我们多文镇积极发挥党员作用,深化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16个村居党员巡查先锋队,主动走进田间地头向群众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 普及秸秆禁烧相关的制度法规,逐户发放秸秆 禁烧告知书,签订承诺书,做到秸秆禁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多文镇党委书记李晓说。

多文镇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采用接地气、群众易于接受的宣传手段,在居民乘凉地方召开“禁烧禁烤”村民动员大会,努力把秸秆禁烧工作宣传到每个角落,从思想上树立秸秆禁烧理念。

多文:党建引领筑牢秸秆禁烧防线 用“党员红”守护“天空蓝”3.jpg

“镇(村)干部经常来跟我们宣传秸秆禁烧,跟我们说不要露天焚烧垃圾、树叶还有秸秆,我们也会配合政府工作,保护环境。”多文镇新兴村委会美龙村村民王系耿。

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多文镇把禁烧宣传教育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积极采用村广播、流动广播、悬挂横幅、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的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宣传工作,营造了全民参与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多文镇共印发《临高县禁止秸秆焚烧和槟榔土法熏烤告知书》《承诺书》1万余张,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出动各类宣传车辆80余台次,观看自制宣传短视频6千余人次,全镇上下形成了党群一心、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秸秆禁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多文:党建引领筑牢秸秆禁烧防线 用“党员红”守护“天空蓝”4.jpg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村民积极参与秸秆禁烧的工作氛围,让秸秆禁烧入脑入心,变‘不敢烧’为‘不想烧’,努力实现‘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确保田间地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全力以赴打赢秸秆禁烧这场硬仗。”李晓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