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弥留之际不忘党 最后心愿交党费

文章来源:组织部稿件作者:管理员发布日期:2011-10-14

老党员弥留之际不忘党 最后心愿交党费

“杨书记,我可能要走了,交纳党费是我的义务,这是最后一次了。”一位农村老党员在弥留之际,特地叮嘱亲人请来村干部,将身边仅有的300元交给村党总支部书记杨定家,当做他一生中缴纳的最后一笔党费!这是三月前发生在调楼镇黄龙村的一件感人事,被当地干部群众传为佳话。

这位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叫赵雄华,1944年8月出生,今年5月10日因患肝癌不幸去世。他是调楼镇黄龙村党总支的一名普通老党员,他33年如一日对党忠诚,组织性、纪律性很强,曾担任过村大队核算员、分支书记、生产队长。在任期间,他工作脚踏实地、热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后来,尽管年老体弱,但只要村里召开党员会议,过组织生活,研究村里的大事,他每次都提前赶到会场,并支持支部作出的各项决策。凡是公益事情如捐资助学、捐款灾区、村里的卫生整治等,他总是积极参与。

  今年5月9日,赵雄华老人好象预感到自己的生命快要走到尽头,他把村支书杨定家请到病床前说:“杨书记,我可能要走了,交纳党费是我的义务,这是最后一次了。眼下,党组织正开展‘创先争优,为民办实事’活动,这也算是我为党留下的最后一份礼物了,请你替我交上最后一笔党费。”说完,老人颤动着双手,把党费郑重地递到村支书的面前。听到老人的深情嘱托,在场的人无不被这位普通老党员的行为深深感动。

  “赵雄华老人在弥留之际,却还念念不忘向党组织递交“最后一笔党费”。这是一种朴实的情感,表达了一个老党员至死不忘组织观念和对党组织的无限热爱与忠诚,凝结了一位普通共产党员对党的深厚感情。”黄龙村支书杨定家这样评价说。

  杨定家说:“在全党上下轰轰隆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进程中,面对这样一位忠诚老实、朴实无华的老人,他看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作风,以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他的事迹足以感动我们每一个人。”